流年似水似风
我问Z你还记得2012年的冬天吗。怎么可能会忘。她说。那时候我们在兰州艺考,特别寒冷的冬天,因为某些原因,更加凌冽。我总是像一个垂暮的老人,絮絮叨叨,翻来覆去的想那么几件事。比如,16岁的初秋。因为短
我问Z你还记得2012年的冬天吗。怎么可能会忘。她说。
那时候我们在兰州艺考,特别寒冷的冬天,因为某些原因,更加凌冽。
我总是像一个垂暮的老人,絮絮叨叨,翻来覆去的想那么几件事。
比如,16岁的初秋。
因为短短的几天,开始了一场长达三年,声势浩大的暗恋。
以至于后来每每想起,就觉得不可思议,其实他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好。
况且,我也不是一个长情的人。
初中的时候先是喜欢胡歌,后来又一发不可收拾和班里的几个小姑娘对谢霆锋迷得要死,高中更加变来变去,直至后来再也没有偶像。那时的喜欢很突然,有时候仅仅是因为他们饰演的某个角色。这种喜欢总会渐渐地淡下去。
有时候我在想,我16岁喜欢过的那个人如果知道自己曾经被一个傻姑娘暗恋了整整3年,不知道作何感想。
不久以前听说他结婚了,他比我大5岁。
我什么感觉也没有,不难过,不悲伤,就连一点儿失落也没有,就像听到一个陌生人的故事一样,轻轻“哦”一声。本来,我于他也就是陌生人而已。
时光。时光。
Z发短信给我,她说,我下半年要结婚了。
“扯淡”。我说。
真的,我们认识一个月了,他大我五岁,在一家银行工作,他说要娶我,虽然他现在没房没车,但是他会努力给我特别好的生活。
呵呵。说得这么容易,他智商还在幼儿园吧,这些在社会上混了好几年的人也就骗骗你这种脑残。他快餐吃多了吧。才一个月还就娶你,开玩笑的吧他,但凡有点责任心,就不可能说这么傻逼的话。
你不懂。她说。
我是不懂,你就是脑子有泡,你以为你还是15岁的小姑娘。
在某些事上,我总是表现的简单粗暴,执拗。
2012年的冬天,尤其是十月下旬到一月下旬,前段时间忙着备考,整天整天的画画,来自各方面的压力,那时候画室有几个同学总是晚上画到12点钟,匆匆睡几个小时,凌晨4点多又起来接着画,那个小画室各方面设施都差,暖气不足,一到晚上特别冷,他们依然在里面坚持,说说笑笑,互相提意见,共同进步,现在想起,都觉得特别感动。
联考结束后就是校考了。
联考我考的很差,差一点就过不了合格线,当时哭的稀里哗啦的,第一个打电话给家里,是妈妈接的电话,她不会讲什么大道理,只安慰我说没关系,三百六十行,不一定非得考大学,不是还有校考吗,还是有机会的,其实我知道她听见我哭成那样,也很难受。
后来,她总是说起我因为考试哭了好多次,还有一次是中考的那个夏天,我考完回家一句话不说,就哭。所幸现在一切都好。
后来的校考,我们每天早上5点起床,6点去搭公交,下午5点多钟考完试回来的时候,公交车特别挤,兰州的交通压力也不是一般的大。我们每次提着画箱,背着巨大的画袋,踉踉跄跄的上车,总是不自觉地会碰到别人,经常被人家骂。一次和我一起的一个女生就凶一个骂我们的中年女人,她说,公交车本来就是大众的,平民化的交通工具,人多无可避免,你既然这么矫情,干嘛不自己坐私家车上班,还会有人碰到你吗,你也真够搞笑的,更年期到了吧。那女的当时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之后觉得过分了点。当时觉得特解气。
考试真正结束后,那个冬天也要过去了。
那时候Z说她要做一个女强人。
那时候我还有一大箩筐的梦想,还活得不那么现实,总觉得青春还有一大截呢。
然后两个冬天就过去了。
并不是非得要表达些什么,只是想记下这些琐碎,这些心情。某天回头看看自己曾经的模样。
版权声明:本文由zhaosf官方传奇发布网原创或收集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相关文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