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心说
就是这一刻,在一片黑暗里,我顶着透骨的风,一个人,孤单地坐在这里。偶尔,走过几个人,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怜。一个人落寞着,享受着这呼啸着过去的孤单。我,是一个拥有着自尊心的人,极强的自尊心,同时,也是
就是这一刻,在一片黑暗里,我顶着透骨的风,一个人,孤单地坐在这里。偶尔,走过几个人,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怜。一个人落寞着,享受着这呼啸着过去的孤单。我,是一个拥有着自尊心的人,极强的自尊心,同时,也是可笑的自尊心。因为因为这些自尊,我低不下头颅,去别的宿舍。我甚至不好意思去敲开自诩的好朋友的宿舍。我在想,我难道就是这样一个虚荣的人吗?
一直以来,我,从内心深处来说,都很要强,所有的事,我都想自己解决。爸妈在外地,除了微薄的经济基础,他们没有时间来照顾我。身为姐姐的我,自然要义不容辞照顾弟弟。穷人的孩子早当家,说得一点都不错。从小,我一个人,逼着自己去各个自己不敢去的地方,银行,医院,公安局,这些地方,我都不敢去,或许同龄的女孩,是不会自己去的。可是,我知道,我不能依靠年迈的爷爷奶奶,他们需要照顾。也许就是这样,才让我从小就那么独立,要强。我真想说,这该死的要强,这该死的自尊,让我变得如此的虚荣……
或许就是这样,让我那么没有安全感,那么想要找到一个依赖。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喜欢粘着亲爱的的原因吧。我很没有安全感,但当一个人对我足够好,我完全信任后,就会严重得依赖上他。
昨天,爸爸骂我之后,我突然有一个吓了自己一跳的想法,我竟然想要顶嘴,我9怎么会有这种念头呢,我好惊讶。我在想,爸妈从来没有参加过我一次家长会,从来不会知道我在学校的真正情况,他们所知的,大概就是我在哪个学校读书。他们对我的关心应该仅仅局限于几个电话吧!我懂得他们很辛苦,他们那么忙全都是为了我和弟弟,所以我不怪他们。他们学历不高,没有技能,没有出身,有的只有勤劳,所以我没有理由怪他们。
爷爷总是对我说,燕子,我们家就靠你了,你一定要努力学习,不要辜负你爸妈。所以,我就努力的学习了,我一点都不聪明,但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,靠的只有努力。直到高中,当一些知识不是只有靠努力就会懂的时候,我的成绩下降了,但我的家人,他们不会知道。因为我善意的隐瞒。
我,表面上看起来很柔弱,就像他们说得萝莉的外表下有着干练的一面。我,可以有很多种性格,可爱的,温柔的,娇媚的,坚强的……可是,我却怎么不知道自己的底线,我忍耐的底线。
关于未来,我很迷茫,我不知道前方,想不到自己未来的样子。梦想,对我来说,是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奢侈品,注定是遥远的!
到了这时,我在寒冷的夜里瑟瑟发抖,可那廉价的自尊依然傲立。天上,有几点散发着微弱的光的星星,我遥望着它们,它们好像也看着我,就像惺惺相惜的朋友。一只狗跑了过来,用它温热的舌头舔了舔我的手,似乎嗅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,竟趴了下来,和我一起品味起这结了冰的夜……
版权声明:本文由zhaosf官方传奇发布网原创或收集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上一篇:轻斟夜茶伴花影
相关文章
